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

我的第一步:continue

关于上一篇,有几点想补充。

可能有些人为认为每个月RM1500的开销费够用?只能说因人而异。以下是我的开销。

RM1500,是我扣除储蓄后剩余的开销费。我目前在一个小town-Batu Pahat工作,这里的生活开销不算高(如果和新山或吉隆坡相比),不过最近公司有意调我到新山工作,到时可能要调整我的开销,毕竟新山的生活费较高。

+开销费:RM1500
-父母家用:RM500 ,因为我住家里,吃家里,所以补贴较多
-车子保险/road tax:RM100/per month ,我的车是家里留下来的,所以不用供期,这里就为我省了很多钱,而保险费/road tax,先从家里贷款,每月还,这点要看父母愿不愿意帮你,不过我想很多父母都愿意。
-车油:RM350-400,我驾的车是第一款camry,很吃油,而且我家离工作地点很远,来回大约60km。所以车油是我蛮大的开销。
-credit card分期:RM283.33,之前用credit card分期买了一架相机。考虑很久,认为有需要才购入。
=Balance:RM236.67,就是我每个月吃的费用。除了午餐,早餐和晚餐都吃家里。

按照以上的cash flow,我最多只能每3个月和朋友聚聚或喝喝酒或到处游玩。这类活动不需要太多,但是也不能完全没有,毕竟偶尔还是要享受。

在购物方面,绝对要省!有句话,好像也是出自klse8k,“人需要的并不多,想要的却很多”,意思就是平时我们所买的东西,其实大多数都是欲望作祟,并不是真的需要。所以建议大家,当想要买一样东西时,脑中请先判断:想要 OR 需要。这样,你才能做出正确的购物判断,切记,克制购物,绝对能帮你省下大笔财富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