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

购物欲

说到购物欲,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女人的购物欲通常比男人强,看到什么都想买,其实男人何尝不是,而且男人爱买的都是3c产品,动不动就要超过千元。

而本人的购物欲其实也是很强,尤其本人爱摄影,所以看到一些相机周边产品,都会手痒痒。

在看了klse8k的电子书后,我对于通过控制购物欲来控制cash flow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尤其是"人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却很多"这句话,特别有深刻的领会。人类是很贪心的,想要的远远不够,有了新手机,想要新电脑,之后想要新车,新房子。。。远远地没有尽头。

对于控制购物欲这码事,我还在努力当中,因为其实从工作到现在,我买的奢侈品不算少,iphone4,DSLR,到最近购入的新笔电。其实当中比较需要的是新笔电,因为旧笔电用了4年,毛病很多,动不动就让我很火大,所以就买新的。

当要买入一样物品时,先判断需要还是想要,能有效的控制购物欲,大家可以试试,而我也要继续努力,省省省!!!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