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

个人持有股基本面剖析


最近读到冷眼前辈的关于上市公司基本面剖析的文章,就决定为我现有的持股分析看看。可是,我发现我犯了一个错误,就是我既然到现在才为我持有的公司进行基本面剖析,顺序已经颠倒了。

照理来说,应该在决定购入其公司股票前,就先进行基本面剖析,认为稳固的,才购买。我当时只观察了公司的PER和ROE就购入了,实属太轻率。

而现在当我完成了我持有股的基本面剖析后,我发现DRBHICOM的得分很低,只有13分,属于中下。而其他两股-guanchong and handal都得到中上的分数,17.5 和 21.5 分。

为什么DRBHICOM会得这么低分,主要原因是liabilities太高,不过liabilities高不代表公司不好,只要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撑,应该就不会出现问题。不过小弟不是读会计出生,所以对财务报表可说是有看但是没有很懂,这点是我必须花点功夫的。所以,还需一点时间来看看DRBHICOM这支股,如果真的觉得不行,可能会卖掉,毕竟个人最近想提高cash的持有量。

而另外两支,从基本面看还可以,不过还得多观察,像HANDAL,基本面得了21.5的高分,不过股价一路跌,而我居然买在接近52weeks的高点,所以如果观察后觉得可以,可能会加码,多研究,就能得到信心,我要信心!!!

2 条评论:

  1. something depend on how confident you are with the company, else even score high point you also will panic sell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yes i agree, a fundamental analysis just gives u a basic picture, management and future or etc of the company should be considered, cannot just look into the score...
    i shub work harder in analysis of the company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