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

苹果的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这个logo真是把时下的年轻人害惨了,当然apple的客户群可不止年轻人,中年人,甚至是老年人,各个年龄阶层都成了apple的fans...不过中年和老年阶层的经济基础较强,绝对能够负担。

那时下的年轻人,真的能够负担苹果产品吗?老实说,我本身也有一只iphone4,和digi签2年的contract,花了2千元把iphone4买下。值得吗?2千元买一支手机,erm...我只能说我希望它能满足我的需求长达4年,4年2千,一年500,一个月41块,其实还可以。只要这段时间内,它不坏,不要遗失,我就觉得值得。

而现在年轻人夯的不止是iphone,还包括ipad,现在走到cafe,每人一机在手,拼命的刷。当然,我们不能否认苹果产品让我们的生活起了变化,你说它是奢侈品,我说不然,得看你如何定位它和它能为你带来什么。

就举我身边的人做为例子:-

1.我的上司-我的上司负责3个branches-jb/kg/bp,每个星期都要到处巡视,开会,travelling的平率很高,那ipad就为他带来很多便利。无时无刻check email,do presentation,prepare report,可以说是他的asset而不是奢侈品,ipad带来的便利让他直呼:Amazing!!!

2.保险代理员-他们的流动平率不用多说,每天要见很多不一样的customers,还要做很多不一样保单的presentation,ipad无形中帮了他们许多,无需扛着笨重的laptop到处跑,不用怕laptop突然没电,不用怕laptop开机时间太久或突然当机。这些因素往往降低了agent close case的ratio。所以如果使用ipad能让agent多签到几分保单,那毋庸置疑ipad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asset。

ipad对以上这些人来说是asset,但对某些人来说肯定是奢侈品,ipad对他们的用途可能就是炫耀,上网,打game,无法为他们带来利益。而对于我来说,我当然也有被ipad毒到,毕竟身边的人都在用,不过我一直在思考,ipad能为我带来什么?

除非我认为ipad能为我带来利益,或者是我忍不住了,又或者是哪天我中马票或发横财,要不然目前ipad应该还不会落入我怀里吧....希望如此....忍住!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