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星期日

选股的指标

我本身的职业是在保险公司担任Executive,每天打交道的都是insurance agent,他们大部分都有理财和风险管理的知识。

其中一位agent,最近加入了一间financial advisor company,成为了一位financial advisor,不止能够售卖大部分保险公司的保险,而且还能售卖大部分的unit trust。当然,要成为financial advisor的资格也蛮高,最基本要拥有CFP的资格。

以上都是题外话。

最近这位agent来帮我review我的unit trust-Kenanga Growth Fund。Total invest amount= RM6600,而现在已经有RM7200,profit大约9++%

而这位agent也与我分享了他的选股指标,他选股注重dividend,所以我从他的portfolio看到大部分的股票都是REITS,而这也让我注意到我选股的指标并不是很明确,到底要注重于dividend或股票价钱的升值。根据他的方式,他每个月平均有好几百块的dividend收入。

所以我应该开始好好检讨我的选股criteria,注重dividend还是capital growth。加油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88年已经懂得理财以及投资,很厉害啊,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鼓励,还是菜鸟一名,还有很多要努力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