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

我想要的财务自由

我对财务自由的定义:“即使无需工作,每个月也有工作时的收入。”

对于我这个股票投资者来说,如何每个月获得固定收入?答案是股息。

当然股息不是每个月都派,所以只能已一年来计算。那已股息收入来维持生活难不难?我说,非常难。

股票的平均派息率(DY)大约是4%-5%,有些更低,当然有些很高(比如REITS),就拿其中一间AMFIRST来做例子。

AMFIRST的股息率大约是8.5%,目前股价大概是RM1.15。如果一个普通退休家庭的每年开销是48k,试问他要持有多少股的AMFIRST?答案是564000股,乘于股价RM1.15,价值RM649k。

如果你现在有RM649k,那你可以全部买入AMFIRST,那你每年都能拿到48k的股息,如果你没有RM649k,那我们只好一起努力了:)

3 条评论:

  1. 如果AMFIRST的股價跌至RM1以下,你會大量買入嗎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雷门;

    如果stareit跌破八角,我会破例加码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lei men: 我不会大量买入,因为我没钱,而且我也没研究过AMfirst。

    回复删除